close

時序進入了仲夏,炎熱的天氣裡,待在充滿冷氣的曙光大廳實在是一大享受啊。


嗯,桌上那本《冒險者任務創作專欄》依舊是舊舊的,充滿了歲月的痕跡,不過厚度似乎逐漸在增加中,想必內容也很豐富吧。


聽說只要將自己的想法寫上,字跡能在書頁上出現的,將來或許就可能有實現的一天……


好像不錯呢,那我也來寫點什麼吧……


突然,耳邊「咻」的一聲,回頭只見一位玩家踏著飛劍從旁呼嘯而過。


望著他遠去的背影,我有一種衝動想追上去問問,踏在劍上是怎樣的感覺呢?這是年紀小的我所無法感受的吧。


對了,既然端午節要到了,不知道曙光裡有沒有粽子呢?如果有的話,是不是像這個樣子呢……


話說每到農曆五月五日的時候,受到人類世界的粽子磁場影響,在百色界的神族遺跡中,突然湧出一種新的族類,他們有著翠綠的綠色三角外型,天真無邪的可愛表情,看到會動的生物便會主動親近,極度慇勤地將自己袋裡的糯米通通餵給你,除了讓你吃飽,更希望你吃到撐,撐到無法動彈任他宰割,以便作成新的糯米料。


如果你可以抗拒他濃郁的糯米香,識破他的詭計,那你便能剝下他翠綠的外袍,那可能是充滿月桃葉香的「粽葉」,或是足以對抗蟲族的「菖蒲」,兩種葉子都能收集,但因為功效不同而無法合併。


當葉子累積到某種數量時,就能請神族工匠將葉子編成草劍(月桃葉劍或蒲劍),就可以踩著劍飛行了。當然,因為昌蒲有驅蟲、驅邪的功效,所以應該要比粽葉製成的劍更好、更耐用,等級也可以更高一些。如此一來,像我這樣的小玩家也可以體會御劍飛行的感覺囉!


可是草劍因為是用菖蒲或粽葉編成的,所以只有一定的壽命(耐久度),破損也無法修復;另外,因為曾經沾黏糯米,所以經過一定時間(如24小時)後,便會因為過期而腐壞。我想,這也是無可奈何的吧。


不過不要緊的,因為這種御劍飛行的快感,說不定日後會成為激勵大家努力升級的動力呢!


by 浪跡天涯喵


**這是浪跡天涯喵的任務創作喔,很精采,給大家一起欣賞討論!不過,記得喔,不管喜歡不喜歡,都要給人家鼓勵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曙光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